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非遺戰疫主題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0-03-30 10: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30

  3月27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指導,省藝術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辦的“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福建非遺戰疫主題作品展”在省非遺博覽苑開幕。福建省政協副主席劉獻祥等出席開幕式。此次展覽將持續到5月上旬。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石建平表示,疫情防控期間,福建廣大非遺傳承人立足自身領域,發揮專業特長,不分晝夜投入到疫情防控主題藝術創作中,完成了浦城剪紙《萬眾一心抗病毒》、惠和影雕《國士無雙》等一系列作品。我們通過此次主題展覽進一步傳頌感人故事、謳歌時代精神、堅定必勝信念,展現福建文旅人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廣大非遺傳承人繼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積極推動福建非遺保護傳承,促進非遺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

  福建省藝術館館長陳秀梅介紹,此次展出的近百件作品是從上千件應征作品中精選出來的,涵蓋剪紙、竹木雕、影雕、木版年畫、壽山石雕、瓷藝、農民畫、紙織畫、木貼畫、瀝金畫等門類。

  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統一部署下,省藝術館就開展防疫主題藝術創作向全省非遺傳承人、文化館志願者發出倡議,得到積極響應。截至目前,共征集非遺傳承人抗擊疫情作品上千件、文化館志願者聯盟單位抗擊疫情作品1500余件。省藝術館還面向全國征集戰疫主題詞曲原創作品,共收到詞作325篇、歌曲428首。(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