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開展旅游宣傳推廣活動
促進全市旅游市場快速復蘇
發布時間:2020-06-01 11:32 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01

  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給旅游業帶來的嚴重影響,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積極調動和整合各方資源,組織策劃了福建省今年首個省內跨市文旅推介活動,促進旅游市場快速復蘇。本次活動以“閩西南e家人 來廈門住酒店”為主題,赴龍岩、三明、泉州、漳州等地開展宣傳促銷,努力將廈門打造為閩西南旅游消費中心城市。活動凸顯三大成效: 

  提前謀劃擴大廈門旅游影響

  今年3月初就提前啟動活動方案編制,4月份首先推出“廈門人游廈門”系列宣傳活動,5月份省內游市場開放後立即適時啟動“閩西南e家人 來廈門住酒店”旅游巡回宣傳推廣活動,實現“本市游”與“省內游”的無縫對接,吸引主流媒體的廣泛關注。中央電視台《朝聞天下》、央廣網、人民網、新華社等中央媒體對廈門市積極推動文旅行業復工復產、精准拉動文旅消費給予充分肯定。《廈門日報》《閩西日報》、廈門電視台、龍岩電視台等閩西南主流媒體對活動進行跟蹤報道,集中宣傳廈門及龍岩、三明等閩西南城市旅游協作成果。

  凝聚合力,凸顯區域協作成效

  一是互搭平台加強宣傳。充分發揮廈門市作為閩西南協同發展牽頭城市的龍頭作用,聯合“文旅龍岩”“中國綠都 最氧三明”官方微信、微博等自媒體,形成宣傳矩陣,推廣廈門市旅游產品。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中央電視台新媒體直播中搭建平台,供龍岩市、三明市面向全國開展旅游資源推介。三明市文旅局通過廈門市文旅局直播平台發布旅游惠民舉措,吸引3700萬人次觀看。二是線上洽談促進合作。活動同時組織廈門、龍岩、三明等地旅游企業開展雲洽談,目前已達成合作項目13個,凸顯疫情影響下閩西南旅游協作的新成效。

  創新方式,提振旅游消費信心

  受疫情影響,雲直播、主播帶貨、微視頻宣傳等線上宣傳成為影響游客消費的重要渠道,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積極創新推廣方式,擴大宣傳效應。一是線上線下同時促銷。通過主流線上視頻平台進行廈門旅游產品發布會直播。同時,在龍岩、三明核心商圈萬達廣場搭建銷售平台,舉辦旅游產品發布會,組織企業開展公眾銷售。此外還開發了“廈門旅游樂e購”雲直銷平台,組織廈門市文旅企業免費進駐,採用“雲跳轉”技術協助引導消費者直達酒店、旅行社、景區等企業自有直銷入口,促進企業營業收入提升。二是發揮區域名人效應。結合宣傳活動,推出“春暖花開﹒康來廈門”系列微視頻﹔舉辦“閩西南主播帶你游廈門”配套活動,開啟“廈門旅游產品空中超市”,組織龍岩、三明等地有影響力的廣電主播,以“主播帶貨”的形式開展廈門166家企業的旅游產品雲直銷,運用區域名人效應,激發消費熱情。三是熱門話題帶熱活動。通過新浪微博等媒體開展“春暖花開﹒康養休閑度假到廈門”熱點話題討論,共有916萬人次參與討論。截至5月26日,本次活動共有237家廈門企業參與,並通過“廈門旅游樂e購”平台實現瀏覽15.57萬人次,達成交易6.72萬筆,實現直接消費金額5361萬元,有力推動廈門旅游市場快速復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