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泉州清源山:創新方式 積極推動廁所改擴建工作
發布時間:2020-11-24 09: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1-24

  記者日前從國家5A級旅游景區泉州市清源山景區獲悉,清源山景區管委會不斷創新方式,積極推動廁所改擴建工作,已新建、改建旅游公廁24座,為來自省內外游客提供“方便”的同時,進一步提升了清源山景區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清源山位於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旅游資源豐富,以36洞天,18勝景聞名於世。尤其是現存最大、雕技最絕、年代最久遠的老子石雕像,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打卡”。清源山景區資源保護中心副主任庄一凰介紹,清源山景區在新建公廁時,都注重在建筑外觀上融入“紅磚白石燕尾脊”等閩南建筑文化,同時注重原生態的保護和外部環境協調,或與傳統建筑融合,如千手岩、南台岩、賜恩岩公廁等,或與生態環境相符,如老君岩、紫翠湖、清源洞公廁等,讓景區的旅游廁所外觀與當地生態融合一體﹔而伊斯蘭教聖墓管理中心旅游公廁,在建筑外觀上則充分體現了白色的伊斯蘭風格,融入典型的伊斯蘭尖弧符號,讓人耳目一新。

  此外,清源山景區還著力實施污水處理工程,總投資8317萬元,其中新建主景區旅游公廁處理站點12個,總投資1400萬元,現已投入使用10個站點,另外兩個站點正在調試,近期將投入使用。

  庄一凰稱,目前,清源山老君岩石造像、伊斯蘭教聖墓已列入“泉州:宋元中國的世界海洋商貿中心”系列遺產申報世界文化遺產項目。(李金枝 紀妤姍 吳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