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莆田暫停文化和旅游場所運營服務
發布時間:2021-09-13 11: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13

  9月12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稱,截至當日16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病例64例。當日,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下發《關於做好全市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告》。通告提出,即日起,暫停文化和旅游場所運營服務、暫停演出活動審批舉辦,全面排查涉疫人員,加強文化和旅游行業人員管控,健全文化和旅游行業防控機制,強化文化和旅游場所衛生管理,處理好游客等在活動暫停、行程變更、退票、退團等方面的合理訴求。

  通告指出,即日起,全市各級公共文化服務場館、文博場所等暫停對外服務和運營,原安排的活動取消或者延期﹔全市旅行社(分社)暫停一切旅游活動及“機票+酒店”業務,待全省均為低風險後自行恢復﹔A級景區根據各縣區政府(管委會)防疫指揮部統一安排視情暫停對外開放。全市暫停審批營業性演出活動和所有涉外演出審批,已經審批的活動,各單位要妥善處理退票和解釋等善後事宜﹔全市所有文藝演出團體、文藝場館暫停文藝演出活動。

  通告要求,全市文化和旅游行業人員在疫情解除前不得前往楓亭鎮等中高風險地區,非必要不出市。所有人員不聚會、不聚餐、不聚集,保持距離,嚴格落實進入室內公共場所預約錯峰、測溫、掃(亮)碼、戴口罩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測溫、掃(亮)碼、戴口罩等措施。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健全疫情處置機制和應急預案,加強對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導。

  通告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機構要進一步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方案,細化各項防控措施,做到任務明確、責任到人。全面開展環境大整治,對文化和旅游場所進行衛生清潔消毒、通風換氣、垃圾清理,對空調通風系統和公共區域物體表面進行清潔和預防性消毒處理。(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