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旅游美食季主題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2-08-09 08: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09

  近日,閩山閩水物華新——“2022‘好吃好玩享福味’福建旅游美食季”主題活動在福建省南平市建甌市啟動。

  此次啟動儀式包括“山海遠闊 福味千年”“八閩大地 解碼福味”“靈氣福地 尋味福建”三大篇章,通過非遺表演、情景推介短劇、燈光秀表演等表現手法,生動展現了福建美食文化的傳承與創新。其間,主辦方發布了福建美食季宣傳片《好吃好玩,福建見!》,推介了福建“百碗特色美食”“百個美食街區”“百條美食線路”,開展了2022“好吃好玩享福味”福建旅游美食季之美食接力直播活動,推介各地美食及非遺,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在福建好吃好玩享福味。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吳立官表示,此次啟動旅游美食季,是福建推動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也是提振行業發展信心、做熱暑期旅游市場的務實舉措。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做大做強做優文旅經濟的部署安排,進一步挖掘、展示福建美食文化內涵,突出本地特色與風味,打造不同風格的福建味道,全面打響“清新福建”“福文化”品牌,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的需要。(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