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銀行業保險業助力文旅發展
發布時間:2022-08-12 10: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12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銀行業保險業助力福建四大經濟發展”情況及相關政策,其中包括對文旅發展扶持和推動。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福建監管局(以下簡稱“福建省銀保監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汪祺臻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發展面臨較多困難。福建省銀保監局積極引導金融資源向文化和旅游行業傾斜,督促銀行保險機構落實金融紓困政策,對受疫情影響嚴重、到期還款困難的文旅企業,予以延期還本付息支持。聯合財政等部門,推出7期700億元紓困貸款,重點支持餐飲住宿、文旅等困難行業中小微企業。同時,積極引導銀行保險機構加大涉農貸款投放力度,創新金融服務模式,推出“民宿貸”等金融產品,支持鄉村文旅經濟發展。

  中國農業銀行福建省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鄭斌表示,農業銀行福建省分行堅持將支持文旅經濟發展作為拉動消費、促進經濟增長的重要著力點,不斷加大對文旅產業的信貸支持力度。截至6月底,農行福建分行旅游業貸款余額101億元,實現了對省內世界遺產景區信貸支持全覆蓋,5A級旅游景區金融服務全覆蓋。下一步,農行福建分行將持續在政策落地、產業對接、產品創新上下功夫,不斷加大對文旅經濟的金融支持力度,為全省文旅經濟發展貢獻更多金融力量。(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