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召開文化和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7-01-23 09:3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1-23

  為貫徹落實全國文化廳局長會議精神,1月20日,甘肅省召開了文化和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會議。甘肅省副省長夏紅民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副秘書長遲潤林主持會議,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省文化博覽局局長孫偉,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管鈺年分別作了工作報告。

  夏紅民在講話中指出,2016年全省文化工作服務全省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解放思想,開拓創新,以舉全省之力成功舉辦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為標志,實現了“十三五”工作的良好開局。他指出,一年來全省文化工作亮點紛呈,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不斷完善,文化產業發展持續加快,文藝精品創作生產成果豐碩,文化遺產保護利用與傳承發展取得新進展,文化體制機制改革穩步推進,對外文化交流邁上新台階,各項工作成績突出。他同時指出,全省文化系統要認清形勢,把握機遇,切實增強新常態下做好文化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夏紅民強調,2017年各項工作總體要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按照文化部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扎實予以推進。要著力推動公共文化服務提質增效,著力推進文化改革取得新突破,著力推動文化產業轉型升級,繼續抓好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攻堅克難,轉型跨越,奮力開創文化工作新局面。他要求,2017年要堅持依法行政,強化科學管理,嚴格執法監督,促進全省文化健康有序發展。要堅持黨管意識形態,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堅持正確方向,堅決維護中央權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體現在各項工作中。全省文化系統要履行好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切實扛起黨的建設主體責任、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意識形態主體責任、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要不斷強化領導班子建設和隊伍建設,打造一支有作為有擔當的隊伍﹔要進一步鞏固深化作風建設,持續強化黨風黨性和黨紀教育,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雙十條”規定,持之以恆反對“四風”,以更嚴的標准、更實的作風,推動改革發展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孫偉總結了2016年全省文化工作,並部署了2017年重點任務。他指出,2017年全省文化工作要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適應和把握經濟發展新常態,搶抓全省文化發展有利契機,切實增強文化自信,傳承弘揚社會正能量,圍繞“1224”工作思路(即:圍繞一個中心,充分發揮兩大平台重要作用,努力構建完善兩個體系,著力推進四項工作),改革創新、攻堅克難,推動全省文化工作全面發展,為促進全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和有力文化支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為做好2017年全省文化工作,孫偉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緊緊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這一中心,用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引領文化系統各項工作。二是要充分發揮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和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這兩大國家級文化戰略平台的重要作用。三是要著力構建完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現代文化市場體系。四是要著力推進文藝創作演出、文化產業發展、對外文化交流、文化體制改革等四項重點工作。

  孫偉強調,做好2017年文化工作,對於實現“十三五”時期全省文化建設目標具有重要意義,文化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更加光榮艱巨,全省文化系統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認清形勢、堅定信心,搶抓機遇、團結拼搏,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實做好全年工作,高揚文化旗幟,堅守文化立場,彰顯文化優勢,以文化的自信來建設自信的文化,推動全省文化改革發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印發了雒樹剛部長在全國文化廳局長會議上的講話。省文化廳和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班子成員,省文物局、省文化博覽局、甘肅演藝集團公司負責同志,各市州文廣新局局長、甘肅礦區文廣新局局長、蘭州新區教育科技文化局局長,省文化廳和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各處室、直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及新聞媒體記者參加了會議。(來源:甘肅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