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組織開展鄉村旅游規劃公益扶貧行動
發布時間:2018-06-15 08:11 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2018-06-15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講話精神,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旅游強省戰略,進一步發揮旅游產業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中的帶動和促進作用。甘肅省旅發委不斷創新智力扶貧方式,下發了《關於做好我省“兩州一縣”深度貧困地區旅游規劃扶貧公益行動有關工作的通知》,在全省“兩州一縣”深度貧困縣的旅游扶貧重點村組織開展鄉村旅游規劃公益扶貧行動,經調查摸底確定規劃扶貧編制重點村50個,其中,臨夏州30個、甘南州17個、天祝縣3個。目前,50個旅游扶貧重點村的鄉村旅游發展規劃設計全部對接完畢,其中45個村由北京、上海、江蘇、廣東等省市規劃設計單位幫扶編制,5個村由本省規劃設計單位編制,已進入調研摸底和資料收集階段。省旅發委將組織對編制情況進行評估檢查、成果評審並報文化和旅游部備案,對規劃設計質量高、扶貧成效好的參與單位積極向國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