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冰雪、溫泉和鄉村民俗帶動春節旅游熱
發布時間:2019-02-14 08:48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14
  
2月5日,游人在甘肅武威雷台廟會觀燈。新華社發(姜愛平 攝)
  新華社蘭州2月12日電(記者屠國璽 成欣) 記者從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了解到,今年春節,冰雪游、溫泉游、鄉村民俗游成為甘肅旅游的熱門項目。統計顯示,今年春節假日,甘肅省共接待游客1140萬人次,較上年同期增長20%以上,甘肅旅游市場實現開門紅。
  
2月6日,民間藝人在蘭州文化廟會上表演踩高蹺。(新華社記者陳斌 攝)
  據介紹,春節期間,甘肅省整合各地風格迥異的文化民俗和節慶旅游資源,推出文化旅游盛宴,以迎春燈展、隴東社火、隴上神泉、冰雪運動等主題,集中展示民俗文化魅力。其中張掖市甘州區鹼灘鎮古城村的“九曲黃河燈陣”和天水市清水縣舞龍、舞獅、彩船、秧歌鬧新春傳統民俗表演活動廣受歡迎。
  
這是航拍的張掖市甘州區鹼灘鎮古城村的“九曲黃河燈陣”。新華網發(成林 攝)
  
張掖市甘州區鹼灘鎮古城村的“九曲黃河燈陣”。新華網發(成學磊 攝)
  春節期間,大批游客紛紛自駕前往甘肅省內各大滑雪場和冰雪旅游勝地,體驗滑雪、嬉雪、玩雪之樂,賞冰瀑、冰湖、冰峽等獨特景觀。同時,蘭州新區西部恐龍園、天水以及定西等地的溫泉度假區受到家庭游客歡迎。
  
2月9日,游客在甘肅張掖肅南裕固族自治縣祁豐藏族鄉青稞地村游覽。新華社發(王將 攝)
  值得一提的是,甘肅省多個特色旅游村吸引了大量游客。慶陽市藥王洞養生小鎮接待人數10.9萬人次、隴南市康縣花橋村接待人數1.97萬人次,定西市臨洮縣狄道鄉韻民俗村在正月初二、初三、初四連續三天創造單日游客接待量過萬的記錄,成為遠近聞名的“網紅”旅游村。
  去冬今春,甘肅省精心設計“慢游、靜修、頤養”三大系列線路產品,並推出十大冬春主題旅游產品。同時,敦煌莫高窟、平涼崆峒山、天水伏羲廟等甘肅200多家旅游景區實行門票免費或半價以下優惠政策,600多家旅游企業、星級賓館酒店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銷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