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推進文旅深度融合和改革創新
發布時間:2019-02-27 10:0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27

游版《絲路花雨》劇照

國家4A級旅游景區——蘭州水車博覽園
  甘肅2019年要堅持新發展理念,扎實推進文化和旅游業深度融合、文化和旅游業改革創新,著力做大做強文化和旅游產業,提供優秀文化產品和優質旅游產品,努力推動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再上新台階。
  據了解,甘肅將按照“宜融則融、能融盡融”的理念,推動文化和旅游在理念、職能、產業、市場、服務等方面深度融合發展,不斷提高文化旅游消費水平。邀請絲綢之路信息港、絲綢之路國際知識產權港兩家企業共同參與開發甘肅省文化動漫藝術高端產品,支持演藝、影視、出版、動漫、創意設計、工藝美術、節慶會展等與旅游業融合。建設一批有歷史底蘊、地域特色、民族風情和文化內涵的旅游線路、旅游目的地,支持有條件的地區建設特色文化小(城)鎮。舉辦全省文化旅游產品創意大賽和文化旅游商品大賽,加大文化旅游商品研發轉化力度,拓展發展新空間,培育增長新動能。
  甘肅還將通過實施“文旅+”戰略,加快推進文化旅游與體育、農業、教育等領域融合發展,衍生文化旅游新業態新產品。打造一批體育旅游示范基地和品牌賽事,推進隴東南中醫藥養生保健旅游創新區建設,推動老工業基地工業旅游創新發展,配合抓好國家級文化產業園區、國家生態旅游示范區、國家中醫藥健康旅游示范區(基地、項目)等創建。打造10個文化旅游演藝精品、扶持建設10個文化旅游重點項目、對接落實10個文化旅游銀企合作項目、引進10個投資過億元的文化旅游招商項目、培育10個文化旅游商品骨干企業、組織開展10期文化旅游產業人才培訓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