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敦煌莫高窟開放“夜場” 提供差異化深度體驗
發布時間:2019-03-14 09:5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14
  
游客在窟區參觀。中新社記者 楊艷敏 攝
  中新社蘭州3月12日電 (記者 馮志軍) 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今年將正式開放“夜場”,以吸引更多敦煌文化愛好者夜游莫高窟。
  記者12日從敦煌研究院獲悉,該院今年推出“夜游莫高窟”系列標准產品,即將全網上線。其通過開發和提供分類化、個性化的高品質研學產品,針對尊崇敦煌文化並希望深度了解石窟藝術、追求體驗過程中舒適感的游客提供差異化服務。最大限度滿足游客參觀需求,提高游客參觀體驗的滿意度。
  2018年,敦煌研究院曾專門針對研學游團隊推出過夜游莫高窟的體驗活動,深受歡迎。
  “涅盤窟中令人無語凝噎的睡佛、美人窟中慈眉善目的觀音、稚拙但充滿力量的《舍身飼虎圖》和構思精巧的《九色鹿王本生圖》……終於來到心心念念的莫高窟,還體驗了夜游模式!”一位參與上述活動的網友稱,肉眼看到的是一千多年來各個時代工匠們登峰造極的技藝,內心更被信仰的力量所震撼,相見恨晚。
  今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敦煌研究院將面向公眾推出“夜游莫高窟”系列活動,包括“夜游莫高窟”“夜游莫高窟,詩意邊關行”“游姊妹雙窟,走玄奘之路”。期間,參與者除體驗“夜游莫高窟”外,還將前往敦煌西線,領略“春風不度玉門關”的意境,感受“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情懷。
  敦煌研究院院長王旭東12日表示,此次推出“夜游莫高窟”系列標准產品,是大敦煌全域旅游經濟圈建設的重要內容,將為公眾提供定制文化旅游服務,感受不一樣的敦煌自然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