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臨夏花兒歌舞劇《布楞溝的春天》 
即將登上中央民族歌舞團春季演出季舞台
發布時間:2019-04-15 10:0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15
  4月25日,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團晉京展演劇目——花兒歌舞劇《布楞溝的春天》將在民族劇院上演。







  “花兒”是流傳在中國西北部甘、青、寧三省(區)的漢、回、藏、東鄉、保安、撒拉、土、裕固、蒙古等民族中共創共享的民歌。因歌詞中常把女性比喻為花朵而得名。
  臨夏州民族歌舞團表演的花兒歌舞劇《布楞溝的春天》是以2013年2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高山鄉布楞溝村為背景創作的精准扶貧現實題材劇目。全劇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留下的 “一定要把水引來,把路修通,把新農村建設好”的諄諄囑托,展開故事情節,藝術再現了布楞溝村通過各級黨委、政府和中國石油化工集團總公司在脫貧攻堅中的生動踐行,深情表達了東鄉族兒女“吃水不忘總書記,永遠感恩共產黨”的共同心聲,講述了一段催人奮進的攻堅歷程,縱情謳歌了幫扶干部和村委一班人一心為民的奉獻情懷,唱響了一曲感恩共產黨、攜手奔小康的新時代贊歌。
  臨夏州民族歌舞劇團始終以花兒藝術傳承、創新、發展為己任,長期致力於花兒藝術的創作和演出。曾參加第一、三、四屆中國藝術節、第三屆敦煌文博會演出,多次參加全國全省的調演或交流演出。演出的劇(節)目獲甘肅省委、省政府嘉獎、第三屆敦煌文博會文藝演出“優秀組織單位獎”、甘肅省新創劇目調演一、二等獎、甘肅省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第八、九屆“敦煌文藝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