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第一期文化旅游強省戰略專題研修班圓滿結業
發布時間:2019-05-27 09:19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7
  5月24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行了第一期文化旅游強省戰略專題研修班結業式。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田學功出席結業式並講話,甘肅省委黨校副巡視員王偉出席結業式。本期研修班學制14天,共有52名學員參訓。
    本期研修班主要有以下五個方面的特點:一是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甘肅時和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甘肅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有關文化、旅游的重要論述。二是全面落實甘肅省委省政府文化旅游強省安排部署。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建設旅游強省的意見》和《甘肅省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專項行動計劃》,以18項行動計劃特別是5項標志性工程為重點。三是聚焦全省文旅深度融合發展熱點難點問題。以堅定文化自信和文旅融合為引領,進一步堅定了“宜融則融、能融盡融”的理念,著力催生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新動能、新引擎。四是邀請一流專家進行有針對性授課。邀請了省內外理論功底扎實、學術造詣深厚、實踐經驗豐富的一流專家講授了推動文化和旅游發展的新理念、新舉措,以及解決問題的新方法。五是保持干部教育培訓優良學風。各位學員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雙十條”規定精神以及黨風廉政建設等各項規定,樹立了黨員領導干部的良好形象和優良學風。
  田學功要求,下一步工作中,各位學員要重點思考破解以下幾個問題:一是在招商引資中如何引入新思想和新觀念的問題。不僅要看投資者的資金實力,更要看其經營管理理念、投融資模式。二是在鄉村旅游發展中如何破解內容與形式的問題。一手抓標准化建設,採取輕資產、輕介入的方式,既能保持鄉村原貌,又能做到設施人性化,讓游客能夠“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一手抓針對性培訓,提高從業人員服務水平,推動鄉村旅游提質增效。三是在文旅產品研發中如何處理大與小關系的問題。對接文旅大市場,細分消費群體小市場,想方設法破解淡季過淡、旺季過旺、淡旺季不均衡的難題。四是在產業趕超進位中如何利用“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的問題。主動融入“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做足做深市場文章,促進全省文化和旅游業趕超進位、彎道超車。把研修成果轉化為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階的實際行動,從以下三個方面貫徹落實好本期研修班的精神:一要統一思想認識抓落實。採取以會代訓等多種方式開展學習,盡快掌握本期研修班培訓內容。二要創新思維方式抓落實。進一步開動腦筋,拓展思維,真正運用新理念、新路徑謀劃推動文化和旅游大發展、大跨越。三要聚焦重點任務抓落實。圍繞市場需求優化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切實抓好鄉村旅游統計、特色商品開發、文化執法隊伍建設、文化和旅游系統掃黑除惡、安全隱患排查等工作,確保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在結業式上,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付曉利,嘉峪關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趙淑敏,隴南市兩當縣委副書記張慶文,酒泉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萬發林,張掖市甘州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洪清作了交流發言。
  全省14個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蘭州新區商務和旅游局負責人,部分縣(市、區)黨委或政府分管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領導參加了結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