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旅游突發事件綜合應急演練
發布時間:2019-05-30 09:2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30

  為認真貫徹落實甘肅省安委辦關於加強突發事件應急管理的部署和要求,強化旅游突發事件的綜合應急演練,提升全省文化旅游行業應急管理意識,提高應對高風險旅游項目的綜合應急救援能力,5月29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在黃河蘭州港水域舉行全省旅游突發事件綜合應急演練。

  此次應急演練設置游客意外落水救援、船舶突發故障應急救援、游客突發疾病應急救援、旅游船舶消防演練4個科目,模擬乘客拍照時意外落水﹔船舶發生機械故障,失去自航能力﹔游客突發疾病昏迷,病因不清,船舶航行區域無停靠碼頭,船舶無法靠岸﹔船舶甲板突然起火,引起乘客慌亂等等緊急情況,有關部門和單位立即啟動應急響應,迅速趕赴事發水域,開展扑滅火災、應急救援、轉移安置、搜索游客等應急處置措施的演練。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應急管理廳、省交通運輸廳、蘭州市政府負責人,蘭州市國資委、交通委、海事局等部門負責人,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甘肅礦區、蘭州新區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人,各大景區管委會負責人,各市州文化單位、旅行社、星級飯店代表等130余人觀摩了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