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與香港華商旅游協會座談對接文化旅游合作事宜
發布時間:2019-06-25 10:2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25

  6月21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衛中會見香港華商旅游協會主席謝金山一行,雙方就加強文化旅游合作、開發客源市場、打造文化旅游線路產品等事宜進行了深入交流座談。

  陳衛中對謝金山一行來甘肅考察踩線表示熱烈歡迎,並向他們詳細介紹了甘肅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情況。他表示,甘肅正在依托豐富獨特的資源,將文化旅游產業作為生態產業體系的重要部分、實現綠色發展崛起的重要支撐,加快推動文化旅游產業做大做強。甘肅與香港兩地在文化旅游領域往來交流密切,兩地文化旅游資源互補性強,近幾年,雙方通過“走出去、請進來”相結合,全方位宣傳、全媒體營銷、全要素推廣,香港來甘旅游人數保持在全省入境游市場前三位,且呈逐年增長態勢。同時,甘肅游客赴香港旅游的人數也穩步增長,相互合作的空間廣闊、潛力巨大。相信通過香港旅游同業者對甘肅文化旅游資源的宣傳推介,甘肅必將成為香港民眾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謝金山在介紹了香港華商旅游協會的基本情況後表示,甘肅旅游資源十分豐富,是絲綢之路的重要黃金段,文化旅游資源富集。隨著交通條件的不斷改善,商會將進一步加強與甘肅旅游企業合作,開發符合香港民眾需求的線路產品,共促甘肅旅游邁上新台階。

  據悉,香港華商旅游協會是香港旅游業議會屬下的八大商會之一,會員多達600多家,為香港最大規模的旅游同業商會。考察踩線團一行還將赴甘肅省張掖、酒泉、嘉峪關、敦煌等地考察踩線,實地領略甘肅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優美的自然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