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部署開展文化旅游市場專項整治行動
發布時間:2019-07-05 09:2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5

  為嚴厲打擊文化和旅游市場違法違規經營行為,深入推進掃黑除惡斗爭向縱深開展,持續保持甘肅省文化旅游市場秩序整治高壓態勢,切實解決當前文化旅游市場存在的突出問題,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統一部署,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決定在全省開展為期3個月的文化旅游市場專項整治行動。

  此次整治行動將圍繞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場環境這一總體目標,採取線上清查與線下整治同步實施,暗訪評估與執法檢查同步開展,日常監管與專項行動同步推進的方法深入開展。整治過程中,將突出文化市場經營場所、旅游市場秩序、出境旅游市場秩序等重點領域,聯合公安、網信、市場監管等部門,重點檢查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歌舞娛樂場所、游藝娛樂場所違法違規經營問題﹔排查整治旅游市場經營主體、A級景區、旅行社存在的服務質量、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合理低價游”、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等突出問題﹔針對投訴問題多、安全隱患大的出境游線路,集中力量加大執法檢查力度﹔針對非旅游企業和個人售賣“不合理低價游”產品,特別是一些保健品銷售企業和保險企業組織“不合理低價游”作為促銷辦法的行為,開展聯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