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加強節慶論壇活動規范化管理工作
發布時間:2019-08-08 09:1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8

  近日,甘肅省清理和規范慶典研討會論壇活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和規范節慶論壇活動管理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甘肅全省各地各部門進一步加強節慶論壇活動管理,規范節慶論壇活動審批備案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節慶論壇活動的規范管理工作,充分認識規范節慶論壇活動是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重要舉措。要嚴格控制活動數量,切實提升活動質量,加強對節慶論壇活動的預算控制和財務收支管理,引導和鼓勵節慶論壇活動向社會化、市場化、專業化發展。要按照《甘肅省節慶研討會論壇活動管理細則》和《甘肅省節慶活動管理細則》中明確的申請和備案程序、所需材料以及時限要求,自覺履行節慶論壇活動的申報、備案工作。加強對節慶論壇活動的組織領導和監督管理,嚴格事前把關和事中事後監督管理,確保加強節慶論壇活動管理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通知》提出,甘肅省清理和規范慶典研討會論壇活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對甘肅全省今年下半年擬舉辦的節慶論壇活動進行集中審批備案,實行分類管理,適時通報存在的問題,推動節慶論壇活動規范管理。

  今年以來,甘肅省清理和規范慶典研討會論壇活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根據領導小組安排,認真做好節慶論壇活動日常管理工作,加強與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的協調溝通,及時督促提醒甘肅省有關市州和部門履行報批備案手續。截至目前,甘肅省各市州、甘肅省直屬有關部門共申報節慶論壇活動60多項,通過審核壓縮減少為26項,其中同意新舉辦11項、備案15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