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第十五屆世界華商大會開幕 絕色敦煌綻放英倫
發布時間:2019-10-23 09:3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23

  10月21日晚,全球范圍內最具代表性和影響力的華人商界盛會——第十五屆世界華商大會在英國倫敦ExCel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甘肅文旅集團、敦煌研究院、香港莉舍集團和依文集團聯袂制作的“絕色敦煌——文化時尚秀”驚艷亮相第十五屆世界華商大會歡迎儀式,向與會嘉賓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杰出華商盡展敦煌服飾藝術之美。

  “絕色敦煌——文化時尚秀”是集敦煌壁畫服飾復原與“三區三州”民族服飾創新時尚盛典。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甘肅文旅集團、敦煌研究院和香港莉舍集團的傾力支持和配合下,由依文集團的優秀設計師,萃取敦煌壁畫色彩中具有代表性的青綠、土紅、土黃、褐黑等元素,提取“三區三州”甘肅、四川、雲南、西藏、新疆等少數民族紋樣加以藝術化提煉,傾力設計45套融合了敦煌藝術與民族元素的創新服飾,開啟一場跨越千年的歷史對話,時尚化演繹敦煌千年絕色之美。當晚,40多名中外一線超模身著由依文集團設計的45套“絕色敦煌”系列創新服飾,與6名身著由北京服裝學院設計的6套敦煌壁畫復原服飾,緩緩依次走過世界華商大會歡迎儀式的展台時,贏得了與會嘉賓熱烈的掌聲和高度的評價。這也是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依文集團、香港莉舍集團“一會一節”敦煌閉幕式“絕色敦煌之夜”演出後,“絕色敦煌”文化品牌首次在國外舉行的演出展示活動。
  每兩年一屆的世界華商大會是世界各地知名華商企業交流合作的頂級商業盛會。本屆世界華商大會,甘肅省攜手依文集團精心策劃,聯合開展宣傳推廣活動取得豐碩成果。“絕色敦煌——文化時尚秀”是大會唯一指定國內參與第十五屆世界華商大會歡迎儀式的表演展示項目。在時裝展示前,來自甘肅省歌劇院的青年優秀演唱家常雅瓊和4名飛天舞蹈演員聯袂奉獻了精彩的“敦煌謠”歌舞表演,在精心制作的背景視頻畫面上,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張掖彩色丹霞地貌等文化旅游資源依次呈現。在大會展覽區的大型LED上循環播出甘肅文化旅游宣傳形象片,飛天演員成為現場爭相合影的對象。
  大會組委會有關人士評價,“絕色敦煌——文化時尚秀”通過現代與歷史的對話,東方與西方的交流,時尚與經典的碰撞,就像是敦煌壁畫上多民族、多文化相映生輝的樣子,讓歐洲再一次發現敦煌文化和中華民族藝術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