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張掖市七彩丹霞景區晉升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
發布時間:2020-01-10 10:4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10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了新晉國家5A級旅游景區名單,甘肅省張掖市七彩丹霞景區上榜。這是甘肅省繼嘉峪關文物景區、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麥積山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崆峒山4個國家5A級旅游景區之後,又一個景區入選國家5A級旅游景區行列。至此,甘肅省國家5A級旅游景區達到5家。
  近年來,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精心指導下,張掖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張掖市七彩丹霞景區緊緊圍繞打造“張掖丹霞國際化旅游目的地”目標,著力打造生態旅游示范基地、研學旅游示范基地、地質科普科研示范基地“三大示范基地”,著力實施區域旅游資源整合開發行動、旅游重點項目建設提速行動、世界地質公園和國家5A級旅游景區創建攻堅行動、旅游要素創新行動、“三爭三促”旅游服務質量提升行動、大景區自身建設對標強基行動“六大行動”,不斷提升景區開發建設和管理服務水平,景區的龍頭帶動作用得到有效發揮、核心競爭力不斷提升。通過持續不斷規范從業人員經營行為、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強化旅游從業人員服務技能培訓、提升服務意識和服務質量,深入開展旅游全員宣傳行動、精心組織策劃大型文旅融合體驗活動,景區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升,國內外游客紛至沓來,年均游客接待量連年高速增長。據張掖丹霞大景區管委會統計,2019年張掖市七彩丹霞景區接待游客260.08萬人次,同比增長11.96%。
  同時,隨著數部取景於張掖市七彩丹霞景區影視作品的播出,張掖市七彩丹霞景區聲名遠揚、蜚聲海內外。2005年11月由中國地理雜志社與全國34家大型媒體舉辦的“中國最美的地方”評選活動中,當選為“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2009年被《圖說天下國家地理》評為“奇險靈秀美如畫——中國最美的六處奇異地貌”﹔2011年被極具權威和導向性的《美國國家地理》雜志評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觀”﹔2013年被評選為“全球最刻骨銘心的二十二處風景”﹔2015年被評為“全球二十五處夢幻旅行地——中國彩虹山”﹔2017年在第74屆威尼斯電影節上被評選為“全球最美外景拍攝地”﹔“最美丹霞﹒裕固風情游”被評為《魅力中國城》“2018年度魅力主題線路”﹔榮獲2018年度中國人眼中的絲綢之路“十佳旅游景區”“2018中國品牌旅游景區TOP20”“2018中國優秀旅游景區”“首批全國最具特色魅力旅游勝地”等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