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研究文旅行業復工復產工作
發布時間:2020-02-18 09:38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8
  2月17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會、省政府常務會議相關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文旅行業復工復產工作。
  陳衛中要求,當前一個時期,全省文旅行業要認真學習、堅決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對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堅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實到位。要積極推進當前重點文旅工作,2月底前退還1.2億元旅行社服務質量保證金﹔統計完成全省文旅產業、企業的損失情況,評估、預估補救支持的規模和政策資金需求方案﹔扎實推進鄉村旅游示范村建設。要抓好文旅行業復工復產工作,全省文旅行業復工復產要堅決聽從中央防控領導小組的號令,聽從全省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意見。要積極謀劃實施戰勝疫情之後迅速恢復文旅市場、促進文旅產業發展的措施辦法。戰勝疫情之後,迅速啟動省內旅游市場,從鄉村旅游入手,逐步擴展國內國外市場。要把優待服務醫護人員、救助文旅企業與文旅市場復工復產緊密結合起來,啟動“你是人間四月天”優待服務活動﹔要深化“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品牌,籌備辦好“一會一節”﹔要突出招商引資項目建設,著力推進十大生態產業重點項目,做大做強文旅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