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第四屆中國民族美術雙年展在蘭州開幕
發布時間:2020-11-24 10:5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11-24

  2020年11月23日,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甘肅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的“第四屆中國民族美術雙年展”在蘭州市雁兒灣美術館開幕。

  本次展覽共收到全國各地投稿作品4932件,其中中國畫3059件,油畫1873件,經過初評、復評兩輪嚴格的評審程序,最後遴選出入選參展作品261件,其中入會資格作品60件。參展作品立足民族題材,內容豐富、風格多樣,展現了中國少數民族豐富多彩的生活面貌和文化形態。既有對少數民族傳統、歷史和風俗的呈現,也有對民族地區現代文明生活的反映﹔既有對少數民族文化傳統的保護,又有對民族文化現代轉型的語言探索﹔既體現少數民族文化的差異性和多向性,又注重表現中華民族共同的精神追求。

  據悉,本次展覽將展出至12月2日,此後部分作品將在內蒙古等地進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