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第六屆甘肅戲劇紅梅獎大賽閉幕式暨頒獎晚會在張掖舉行
發布時間:2021-05-19 08:2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19

  5月15日晚,“建黨百年﹒春綠隴原﹒梅開張掖”第六屆甘肅戲劇紅梅獎大賽閉幕式暨頒獎晚會在張掖大劇院舉行。

  本屆紅梅獎大賽,共有8台大戲、58出折子戲參與評選,1台非遺劇目參加展演。經過角逐,秦腔《肝膽祁連》、音樂劇《達瑪花開》、秦腔《李時珍傳奇》、秦腔《村上春秋》、眉戶劇《月到中秋》5部作品獲得劇目獎,話劇《七先生》獲得特別獎,秦腔《楊椒山》、兒童劇《大豆謠》2部作品獲得入圍獎,秦腔《潞安洲》獲得“非遺傳承劇目”稱號,17名演員獲得表演獎,3名選手獲得新銳獎,7家單位獲得組織獎。

  本次大賽的成功舉辦為廣大院團、演員搭建了一個學習提高、交流協作、創新開拓的平台,對提升甘肅省戲劇創作人才隊伍建設,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精品力作,譜寫新時代甘肅戲劇事業和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的輝煌篇章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