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紅色講解員進校園省級示范活動圓滿收官
發布時間:2022-07-07 10:4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7-07

  6月28日至30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甘肅省教育廳、共青團甘肅省委聯合開展了“賡續紅色血脈 培育時代新人”紅色講解員進校園示范活動。

  本次活動從全省范圍內選拔優秀紅色講解員分別走進西北師范大學、甘肅政法大學、蘭州文理學院、蘭州交通大學、蘭州市第十一中學、華中師范大學安寧附屬實驗中學,與青少年學生開展了面對面、互動式宣講交流活動。“小紅軍救魏煜”感動了一座城﹔三千岷縣男兒參加紅軍,幾無一人歸﹔一群大字不識的老百姓用投豆子的方式選舉產生了南梁蘇維埃政府﹔杜根德抗美援朝戰場上孤軍奮戰,打出了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軍威﹔一大批有志青年放棄舒適生活,匯聚大西北,投入國家“三線建設”的洪流。一段段黨的光輝歷程、一個個慷慨激昂的革命英雄、一股股有溫度的革命理論,匯入每一位參加活動青少年心中。

  聆聽宣講後,同學們紛紛表示,作為新時代青年要高舉信仰旗幟,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要時刻牢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時代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