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全力“鏈”出隴原文旅康養產業新篇章
發布時間:2022-09-21 09:1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1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認真履行全省文旅康養產業鏈辦公室工作職責,主動擔當,創新推進,聯動市州、省直部門及企業統籌謀劃、協調發力,全力“鏈”出隴原文旅康養產業新篇章。

  甘肅發展文旅康養產業,有四大優勢作為主要支撐:一是文旅景區是優勢,二是中醫文化是根基,三是溫泉開發是亮色,四是溫涼氣候是契機。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挖掘優勢、整合資源,按照《全省文化旅游康養產業鏈發展實施方案》要求,提出《全省文化旅游康養產業鏈發展規劃綱要》,重點打造一核、二帶、四區、多點的文旅康養產業鏈集群空間布局,一核指以黃河文化和都市休閑度假為主題的蘭白西都市圈康養產業核心區﹔二帶指絲綢之路文化旅游康養產業帶、黃河文化旅游康養產業帶﹔四區指河西歷史文化與沙漠生態旅游康養產業集群區、隴東中醫藥養生產業集群區、隴南山水休閑康養產業集群區、甘南民俗風情康養產業集群區,整體規劃鏈條完善,以2019年收入390億元為基數,按倍增目標,年均增長15%,到2025年,綜合收入達到780億元以上。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把文旅康養產業作為全省一盤棋的大產業,牽頭建立《文旅康養產業發展一本賬》,全力做好強鏈、補鏈、延鏈文章,以產業鏈為抓手抓落實。重點提升優化10個文化旅游康養園區(基地)﹔創新開發50個文化旅游康養小鎮﹔開發建設253個文化旅游康養產業示范引領項目﹔引導拓展50個文化旅游康養新業態﹔培育升級100種以上文化旅游康養品牌產品﹔包裝打造200種以上甘肅文化旅游康養特色商品﹔發展壯大100個文化旅游康養骨干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