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第七屆廣西音樂舞蹈比賽涌現新力量
發布時間:2013-09-27 09: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9-27

  中國文化報駐廣西記者郭凱倩報道:記者從廣西文化廳獲悉,第七屆廣西音樂舞蹈比賽將於10月13日至17日在南寧舉行,屆時來自全區的181個優秀作品將匯聚南寧,角逐壯鄉音樂舞蹈藝術的桂冠。

  廣西音樂舞蹈比賽每兩年舉辦一屆。本屆音樂舞蹈比賽共分為聲樂、器樂、舞蹈3個類別,吸引了包括國有文藝院團,轉企改制的歌舞表演團體,各市非遺、群文系統的文藝單位以及藝術院校、創作研究機構、部隊文藝團體、文藝企業在內的57家文藝單位參賽。經過初賽,共有79個聲樂類、36個器樂類、66個舞蹈類作品進入決賽。

  據介紹,除了傳統的文藝院團,大學、軍區、民營文化企業等文藝力量也加入此次比賽,並且在作品題材、編排技法、演員技能等方面均有不俗表現。同時,比賽中還涌現了一批年輕、優秀的編導、創作人員和演員,代表了廣西本土音樂舞蹈人才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