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基層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隊伍培訓班 
在廣西桂林舉辦
發布時間:2019-05-24 10:04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4

 5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基層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隊伍培訓班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開班。本次培訓班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主辦、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指導、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承辦。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主任蘭靜、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唐正柱、桂林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黨組書記趙建章、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發展處處長郝永安出席了開班儀式表講話。來自廣西、雲南、貴州三地的240名基層非遺保護工作者參加了培訓。

  近年來,隨著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各地基層非遺保護工作隊伍擴大並迎來更多新鮮血液,需要進一步鞏固、加強和提升。為期一周的培訓,針對當前非遺保護工作隊伍現狀,採用課堂授課、案例分享、實地觀摩與專家學員互動交流方式進行授課,目的就是要讓基層工作隊伍能夠正確的認識非遺,能夠准確理解當前國家對非遺工作的總體要求和政策指向,能夠對當前主要的非遺法律法規有所了解,為開展非遺工作打好基礎。

  此次培訓班覆蓋了廣西、雲南和貴州三省區,為不同的地區和崗位從事非遺保護的基層工作者搭建了學習平台,提供了交流探討的機會。大家在學習中,分享工作經驗,增進彼此了解,在研討中共同分析、謀劃工作新思路,形成共識拿出對策,為接下來的全國各地舉辦培訓班開了個好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