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成立環首府生態旅游聯合體
發布時間:2019-10-14 09: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4

  10月1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七城區聯合發起的環首府生態旅游聯合體在南寧揭牌成立,現場發布了綠城都市生態游、環首府生態科普之旅、都市公園之旅、都市紅色之旅、都市康養之旅等六大主題線路。

  環首府生態旅游聯合體成員涵蓋南寧市邕寧區、青秀區、興寧區、西鄉塘區、江南區、良慶區、武鳴區政府部門,廣西紅色旗幟旅游發展有限公司,以及各城區旅游企業、景區景點等多種主體。環首府生態旅游聯合體將進行機制創新,政府與企業簽訂協議,堅持“政府引導、企業主導”,實現“以大帶小、以強帶弱、以聚帶散、以優互補”的旅游產業規模經營和旅游發展方式轉變。環首府生態旅游聯合體的成立,有助於進一步挖掘利用好南寧各城區旅游資源,加快推進南寧各城區旅游基礎設施建設,積極串聯各城區景點,共同營造環首府生態旅游、文化旅游的濃厚氛圍,全力打造環首府精品線路。
  據悉,廣西在全區推進全域旅游的背景下,已建立陽荔蒙旅聯體、粵桂旅聯體、桂北紅色旅游聯合體及山歌文化旅聯體、邊關旅聯體。旅游聯合體在廣西發展成效凸顯,其成功實踐,成為區域旅游發展和建設的新一極。(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