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創新文化旅游發展大會承辦機制 12市競選承辦城市
發布時間:2019-11-21 10:28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21
  2019年11月19日,廣西召開全區文化旅游發展大會,這是繼2013年全區旅游發展大會後時隔6年召開的發展大會,發展大會每年舉辦一屆。
  廣西文化旅游進入了高質量發展的新時期,為推動各地進一步解放思想、搶抓機遇、擔當實干,在創新體制機制、加大項目建設、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下功夫,進一步將文化旅游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經濟優勢和社會發展優勢,廣西大膽創新文化旅游發展大會承辦機制,出台《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旅游發展大會申辦辦法》,吸收“廣西特色旅游名縣”創建經驗,引入競爭機制,隻有符合條件、具有極強執行力的城市才能成為承辦地,將“申辦”變成一場各設區市你追我趕的“競賽”,從而通過召開大會,確定一個主題,出台一套政策,扶持一個地方,打造一個重點,構建各部門齊抓共管、各行業積極融入、全社會共同參與的發展新格局,形成一地舉辦、輻射周邊、帶動全區的發展新態勢,推動文化旅游強區建設穩步邁上新台階。
  作為2019年廣西文化旅游發展大會的重要配套活動, 2021年廣西文化旅游發展大會承辦城市競選會於11月19日在桂林舉行。除已分別獲得2019與2020年承辦權的桂林、柳州之外的12個城市參加了競選。廣西壯族自治區旅游工作廳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的有關領導和全區文化旅游領域的知名專家共31人擔任競選會的評委,對各城市的競爭演講進行評分。12個市高度重視,准備充分。各競選城市採用陳述和PPT演示、文藝表演相結合的方式,為評委們奉獻了一場激動人心的視覺旅行和文化盛宴,奏響了詩和遠方的廣西新交響。評委們觀看演講,從競選城市的發展潛力、發展現狀、發展舉措、發展目標和籌備能力等5個方面綜合考量,現場進行公平、公正、客觀評分。紀檢監察部門進行全程監督。競選會結果將在11月21日公布。
  通過大會籌備建設,將有效促進承辦城市文化旅游大項目、大設施、大景區的建設,推動承辦城市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取得實效。通過參與“爭辦”,各市對自身的發展現狀、優勢和短板也有較為客觀和清醒的認識,對今後的發展方向特別是如何承辦發展大會提出了許多創新性、獨創性、建設性的發展思路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