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山水之聲﹒壯美之約”中國—東盟青少年民族歌會舉行
發布時間:2021-04-19 11:29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19

  4月16日,“山水之聲﹒壯美之約”中國—東盟青少年民族歌會在中國—東盟青少年文化藝術中心隆重舉行。

  歌會分為“山間初啼”“水面潮生”“家國之夢”“八方新聲”四個章節,以“初”“生”“夢”“新”的立意,喻指中國—東盟的青少年們具備的旺盛活力和創造力。

  歌會以歌舞表演《春暖花開三月三》正式拉開序幕,讓觀眾切身體會到廣西的旖旎風光。隨後,《幸福嘹嘹啰》《山歌好比春江水》《歌飄山水間》等經典的廣西山歌、新民歌,唱出了壯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最後,現場觀眾一起歌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祝福偉大祖國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更加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