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2021年廣西文博旅游藝術活動周開幕
發布時間:2021-05-18 14:4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18

  5月16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共青團廣西區委、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1年廣西文博旅游藝術活動周在北海市銀灘潮雕廣場開幕。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范曉莉出席並宣布活動開幕。

  本次活動通過組織藝術創作展覽、文創特產集市、文化惠民演出、專題論壇講座、博物館參觀等系列活動,進一步豐富和提升文旅產品供給,推動北海籌備2021年廣西文化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持續強化“秀甲天下 壯美廣西”的文旅品牌。開幕式上,有關領導為“感黨恩 跟黨走——八桂青年游廣西”首發團授旗,為獲得2020年國家一、二、三級博物館榮譽稱號的單位授牌,為2021年全區博物館講解大賽獲獎選手頒發證書,為“金牌導游說廣西”2021年廣西導游短視頻大賽獲獎選手頒獎。

  文博旅游藝術活動周期間,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的精心組織下,全區各地一盤棋,博物館和旅游景區將開展系列活動,推出精彩紛呈的“文旅盛宴”。

  “金牌導游說廣西”2021廣西導游短視頻大賽,3月15日啟動,歷時兩個月。通過開辦一期導游短視頻線上創作訓練營,舉辦一場導游短視頻創作營峰會,舉行一屆導游短視頻大賽,打造“金牌導游說廣西”文旅新IP。活動充分發揮抖音、微信視頻號等短視頻平台宣傳優勢,吸引了來自區內外的14萬從業人員參與,話題播放量破2億,進一步激發廣西導游講解員人才隊伍的活力與潛力,助力“秀甲天下 壯美廣西”品牌形象傳播和“壯族三月三”民族文化宣傳,促進文化旅游業態創新和鄉村振興發展。(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