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文化和旅游廳現場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發布時間:2021-08-10 10: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10

  8月7日至9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派出7個督導組,分赴14個市現場開展文化和旅游經營場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集中隔離場所規范管理工作督導檢查。

  8月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唐正柱率督導組到達欽州,先後抽查了部分旅行社、網咖、KTV、紀念場館等單位,詳細了解外來人員篩查、掃碼測溫管理、日常衛生消殺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就部分場所存在的疫情防控隱患等問題進行了專項指導。督導組對欽州市能夠抓早抓實並迅速組織工作組到各(縣)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專項檢查表示肯定。

  據了解,此次督導檢查,主要是對文化和旅游經營場所的疫情防控情況進行督查,包括A級旅游景區是否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的要求,開展游客上限接待﹔景區內演藝等重點場所是否嚴格落實入場體溫監測、實名登記、查驗“健康碼”﹔旅行社是否已暫停組織赴中高風險地區旅游業務及“機票+酒店”業務,是否已暫停接待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團隊以及個人到桂旅游等10個方面的內容。

  同時,督導組還對集中隔離場所規范管理情況進行嚴格督查,包括場所是否按照國家和自治區有關規定規范設置,是否符合“一人一間、三區兩通道”的標准,是否全面實施24小時應急值守制度,值守專班全體工作人員是否實行全閉環封閉管理,保潔消殺工作人員是否經過培訓等10個方面的內容。(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