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南寧市文物局挂牌助力強首府戰略
發布時間:2021-08-13 09:2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13

  近日,南寧市文物局挂牌儀式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機關大院舉行,這是南寧進一步健全文物保護管理機制的重要舉措。

  南寧市文物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文物局挂牌成立為契機,繼續推動文物保護事業發展,踐行“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原則,充分發揮南寧歷史文化資源優勢,在確保文物本體安全的基礎上,開發更多精品研學線路、旅游線路,積極推進南寧申報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工作,為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加快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貢獻力量。

  近年來,南寧市充分挖掘利用本地文物資源,完成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中文物古建保護修繕工作,建設了南寧建制博物館,組織完成了城隍廟基本陳列、鄧穎超紀念館遷移布展等公益文化場館陳列布展工作,指導完成了南寧市甌駱漢風陶瓷博物館、舊棠新尚博物館等民間特色博物館建設工作,對邕江兩岸分布的6處文保單位進行修繕和環境整治,完成頂螄山遺址博物館和頂螄山遺址公園建設,建設了廣西土地改革歷史博物館。(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