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瀕危劇種扶持工程工作會議在廣西戲劇院召開
發布時間:2021-09-15 08:34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5

  9月8日,廣西瀕危劇種扶持工程工作會議在廣西戲劇院召開。

  會議明確了廣西瀕危劇種扶持工程的工作機制和工作要求,擬定了扶持准則和時間安排。扶持工作將細分為恢復劇目、調整劇目和重點劇目三個分類,根據每個劇種不同的發展狀況,精准分類,將扶持工作做實做細,以達到更好的扶持效果。

  會議指出,瀕危劇種的劇目很少,能演出的藝人很少,因此瀕危劇種的保護、扶持工作一直是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各部門要根據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的相關文件精神,詳細規劃下一步的扶持、演出工作,確保扶持工作按時按質按量完成,提高瀕危劇種劇目演出的藝術水准。

  廣西戲劇院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扶持工程的承辦單位之一,廣西戲劇院非常重視此項工作,已嚴格按照扶持瀕危劇種演出劇目要求,制定實施方案,組建工作團隊,多次召開相關會議,對廣西15個瀕危劇種進行扶持指導。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藝術處、廣西戲劇院相關業務負責同志以及來自15個瀕危劇種所在地的市、區、縣表演團體代表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