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推進非遺保護工作
發布時間:2021-09-16 08: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16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座談會,部署推進非遺保護工作。

  會議要求,要支持各民族、各市的非遺項目參加重大活動,鼓勵各地舉辦以非遺展示宣傳為主題的區域性活動,促進全區非遺項目間的交流,夯實非遺保護基礎工作,統籌推進非遺搶救性保護、整體性保護和分類保護,拓展傳承人群和傳承渠道,多舉措多渠道提升非遺傳播普及力度,如在旅游景區、文化場館等推出非遺特色演藝常態化演出,運用數字化、多媒體等現代信息手段拓展非遺傳播渠道等。同時,推動非遺合理利用,積極促進非遺保護傳承與發展現代服務業、鄉村振興相結合,發展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遺旅游商品和文化服務,開展非遺主題旅游、非遺研學旅游等。(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