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廣西段)建設保護規劃》獲批
發布時間:2021-12-24 10: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24
  日前,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批復同意《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廣西段)建設保護規劃》印發實施。

  據介紹,該規劃以紅軍長征過廣西的史實為基礎,以傳承弘揚偉大長征精神和湘江戰役紅軍“勇於勝利、勇於突破、勇於犧牲”的精神為核心,以紅軍長征過廣西路段沿線一系列主題鮮明、內涵清晰、影響突出的長征文物和文化資源為主干,串聯沿線重要遺址遺存、民族文化、自然生態等資源,構建“一路四園多點”的發展格局,建設管控保護、主題展示、文旅融合、傳統利用等主體功能區,實施保護傳承、研究發掘、文旅融合、環境配套、數字再現、教育培訓六大工程,生動呈現長征文化的獨特創造、價值理念和鮮明特色,促進科學保護、世代傳承、合理利用,推動將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廣西段)建設成為展示弘揚長征精神的重要陣地、全國紅色旅游重要目的地。

  據了解,該規劃主要有3個亮點,包括為長征國家文化公園的建設提供“廣西實踐”,樹立長征文化遺產保護利用的“廣西樣板”,形成傳承革命基因建設經典景區的“廣西示范”。(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