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旅游業者拿到紓困“真金白銀”
發布時間:2022-06-09 09: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09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發布會,介紹廣西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若干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據統計,今年1月至4月,廣西各級稅務部門落實新的組合式稅費政策,為批發和零售業、交通運輸業、住宿和餐飲業、旅游業等困難行業新增退稅減稅降費40.41億元。1983戶住宿和餐飲業市場主體獲得貸款余額214.48億元,586戶文化、體育和娛樂業市場主體獲得貸款余額136.5億元。餐飲、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鐵路運輸、民航等五大行業發行信用類債券218億元,“桂惠貸”、融資增信等財政金融支持服務力度明顯增大,助企紓困成效初步顯現。

  據悉,為貫徹落實國家發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等14個部門印發的《關於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政策》,廣西結合區情實際,制定印發了《廣西壯族自治區關於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政策措施》),支持市場主體渡過難關,促進經濟平穩運行。《若干政策措施》涵蓋財政補助、稅費減免、金融信貸等多方面,體現了普惠性和行業性相結合、“造血”“輸血”相結合、增強企業自我發展能力和優化企業發展外部環境相結合等優勢。《若干政策措施》實施以來,廣西各部門依據職責對應政策制定了實施細則、落實辦法,並取得了初步成效。(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