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推進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設
發布時間:2022-08-04 08: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04

  近日,2022年廣西文化和旅游年中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會議旨在總結上半年全區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下半年重點工作任務,推動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各項工作在文化旅游行業落細落實,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要求,下半年,全區文化和旅游系統要高質量開展疫情防控新常態下的宣傳推廣,豐富提升旅游消費業態,統籌謀劃好招商引資和重大項目,推進全域旅游升級發展,扎實開展文旅品牌創建,提升智慧文旅水平,深化文旅融合發展。推動文旅產業企穩回升向好,推進廣西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設,聚力打造桂林世界級旅游城市,持續推進文化事業繁榮發展,扎實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會議強調,全區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堅持“大融合”發展理念,推動“文旅+”向“+文旅”的產業發展方式轉變,構建優質多元的文化旅游產品供給體系,積極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要鑄牢“高新精”品牌意識,培育和弘揚工匠精神,文旅產業發展要突出“新”、文化遺產保護利用要突出“活”,持續提升文旅品質,增強文旅行業核心競爭力。要強化“快穩准”底線思維,抓緊抓牢抓實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市場監管、意識形態安全等方面工作,夯實文化和旅游領域安全發展基礎。(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