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六盤水市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啟動大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8-08-16 09:14 來源:貴州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貴州省文化廳 2018-08-16

  8月4日,貴州省六盤水市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啟動大會在鐘山區召開,該市創建第四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工作全面啟動。

  貴州省政府副省長盧雍政出席並講話,六盤水市委書記王忠就做好創建工作發言,省文化廳廳長張玉廣宣讀了《文化和旅游部、財政部關於公布第四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創建資格名單的通知,》會議由六盤水市市長李剛主持。

  盧雍政指出,抓好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是全面提升“文化自信”的重要抓手,是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具體實踐,是助力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有效途徑,是促進社會和諧文明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認識創建工作的重大意義,強化使命擔當,從協調推進“五位一體”“四個全面”的戰略高度出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部署要求,全力投入到示范區創建工作中來。

  盧雍政強調,要全面迎接創建工作的全新挑戰,按照“硬件建設少丟分、軟件建設不丟分、特色建設多爭分”的原則,注重黨委政府主導、城市農村統籌、示范推廣同步、速度效率兼顧、供給需求平衡,突出問題導向、民生導向、改革導向,著力夯實基礎、完善服務、提升水平,大幅提升創建工作的質量效果。要全面強化創建工作的要素保障,用好“五步工作法”,在改進工作方法、形成創建合力、強化過程監管、營造濃厚氛圍上著力,確保完成創建工作的目標任務。

  六盤水市直有關部門,各縣(市、區、特區)政府、鐘山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要負責人及文化部門負責人,各鄉鎮(街道、社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