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迎接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大會 貴州省推出深度游系列產品
發布時間:2018-10-12 09:10 來源: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0-12
  10月14日至15日,以“天人合一﹒高品質生活”為主題的2018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將在貴州省黔西南州召開,舉行“中國美麗鄉村﹒萬峰林峰會”、文化旅游體育產業融合發展峰會、國際山地戶外運動系列賽事等大型活動。黔西南州推出一批深度游系列產品,迎接國內外嘉賓及山地戶外旅游者。 
  近年來,黔西南州充分發揮得天獨厚的山地資源優勢,加大旅游投入發展山地旅游項目。2015年實施山地旅游建設項目108個投資75億元,涵蓋景區升級、鄉村旅游、基礎設施、旅游商品、配套服務設施及產品開發等﹔2016年實施山地旅游建設項目91個投資148億元,涵蓋旅游產業、休閑養身、扶貧開發、城市建設、交通運輸、經貿流通等﹔2017年建設63個重點旅游項目投資215億元,涵蓋旅游基礎及配套服務設施、特色小鎮、文化創意、康體養生等。今年為迎接國際山地旅游大會,建設33個重點旅游項目總投資170余億元。 
  隨著山地旅游的快速發展,黔西南旅游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大大提升,旅游業呈現“井噴式”快速增長,邁進量、質並升的黃金發展期。2015年全州旅游收入140.1億元,接待游客1900萬人次﹔2016年全州旅游收入達226.21億元,同比增長61.4%,接待游客2866.46萬人次,同比增長50.2%﹔2017年全州旅游總收入266億余元,接待游客3550萬余人次﹔今年上半年全州旅游總收入280億元,接待游客3320萬人,同比增長55%、56%。旅游業已經成為黔西南州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柱產業,在優化產業結構、完善投資環境、提升城市形象、拉動服務消費、擴大城鄉就業、促進農民增收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在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即將召開之際,為了迎接國內外嘉賓及山地戶外旅游者。黔西南州推出一批深度游系列產品,包括興義市的徒步穿行萬峰林、激情漂流馬嶺河、泛舟垂釣萬峰湖,登山、攀岩、徒步、山地自行車、水上運動等特色旅游項目﹔貞豐縣納孔村布依族民族文化游,三岔河、雙乳峰喀斯特風光游,民族服飾制作體驗游﹔望謨縣甘萊村的“激情布依”民族體育競技體驗,斗雞、抵杠、刺繡、丟糠包、走板鞋等布依族原生態傳統民俗游,現代戶外競技游,竹竿舞、糠包舞、布依對歌民族文化展演﹔晴隆縣山地自行車表演,史迪威公路“24道拐”徒步游,體驗史迪威小鎮,晴隆山草場風光游﹔“全國武術之鄉”、安龍縣古寨的武術展演,高台舞獅、舞棍民間技藝展演,攀岩體驗﹔貞豐的峰林絕品雙乳峰喀斯特地貌科考游,體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 ,領略“大地聖母”和“生命之源”之神韻。到集靜、雅、奇、秀和湖、島、山、石為一體的三岔河風景區露營…… 
  黔西南各族人民以豐富多彩的旅游項目,盛情迎接國內外嘉賓和山地旅游及戶外運動愛好者,到各旅游景區盡情暢游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