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非遺”民博會上展風採
發布時間:2018-11-29 09:21 來源: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29

  11月23日至25日,以“展示文旅精品 助力脫貧攻堅”為主題的中國(貴州)國際民族民間工藝品﹒文化產品博覽會(簡稱“民博會”)在貴陽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辦。來自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的商協會代表、貴州省內相關文化企業代表、能工巧匠選手、“非遺”技藝傳承人齊聚貴陽,進行了“非遺”傳承人現場技藝展示、文化創意及“非遺”作品展、少數民族服飾設計作品展、能工巧匠選拔大賽、招商推介會以及工藝品、文創產品展銷等活動,為市民和游客帶來一場民族民間工藝品和文創產品的饕餮盛宴。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玉屏簫笛、布依族八音坐唱、水族馬尾繡、苗族銀飾、苗繡、蠟染、泥哨,瑤族猴鼓舞、侗族琵琶歌、古法造紙、牙舟陶等貴州“非遺”項目以及代表性傳承人精彩亮相,全方位、大規模展示貴州豐富而絢麗多姿的民族民間工藝品,有效地促進了貴州“非遺”、非遺產品以及傳統手工藝人與市場接軌,讓貴州“非遺”走進大眾視野,融入現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