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多彩貴州百姓大舞台﹒非遺周末聚”將啟
發布時間:2019-05-28 15:4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5-28

    5月22日,由貴州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教育廳、省文聯等主辦的“2019多彩貴州百姓大舞台﹒非遺周末聚”媒體通氣會在貴陽召開。

    本屆“非遺周末聚”以“傳承非遺﹒文化惠民”為主題,將從6月1日持續至10月27日。其間,將舉辦80場次百姓大舞台活動,包括在文創園舉辦33場,在社區和縣(市、區)舉辦25場,在高校舉辦4場,在機場、景區等地舉辦18場。活動涵蓋非遺展示展演、非遺研學等,讓觀眾在欣賞非遺展演的同時參與多種非遺技藝體驗。此外,還將舉辦“非遺節目﹒傳承人技藝”網絡投票評選活動,並開展“非遺周末聚”十佳公眾號、十佳微博、十佳朋友圈、十佳抖音號等評選活動。

    為了滿足各年齡段民眾的需求,今年的“非遺周末聚”活動注重室內外結合,促進了園區非遺體驗動線與周末聚展演深度融合,進一步拓展體驗空間。

    多彩貴州“非遺周末聚”活動自2016年啟動以來,在非遺保護傳承利用和推廣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已成為集中展示多彩貴州非遺魅力的重要窗口。(董金黃 劉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