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努力走旅游扶貧新路
發布時間:2019-10-14 09:3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4
  近日,以“促文旅農商融合﹒走旅游扶貧新路”為主題的第十四屆貴州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畢節市平遠古鎮舉辦。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宣布開幕。
  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表示,當前,貴州正處於旅游產業持續快速發展的黃金期、旅游經濟提質增效的轉型期、旅游大省向旅游強省邁進的關鍵期。貴州要下足融合功夫,做好扶貧文章,讓旅游產業強起來、鄉村環境美起來、旅游經濟火起來、貧困群眾富起來。
  近年來,貴州旅游系統把助力脫貧攻堅作為重要任務,實施“旅游扶貧九大工程”,持續推動“九個一批”,全力推動“萬企萬村”幫扶。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貴州省鄉村旅游接待游客25943.33萬人次,實現收入1381.98億元。旅游扶貧正成為貴州脫貧的生力軍。
  據了解,本屆大會主要活動包括開幕式、貴州省旅游扶貧工作推進會、貴州省文旅農商產品展銷會、東西部扶貧協作文化旅游工作座談會及貴州旅游產業推介對接會。大會向第十五屆貴州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承辦地六盤水市授旗,進行了文化旅游產品推介和扶貧成果展演,展現了各市(州)和貴安新區旅游文化魅力。開幕式上還進行了“畢節﹒中國花海洞天避暑福地”授牌儀式。(孔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