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多彩貴州景區(景點)駐場文藝演出啟動
發布時間:2021-10-13 10: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1-10-13

  近日,為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印發〈關於促進旅游演藝發展的指導意見〉的通知》和《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印發〈貴州省強化文旅融合系統提升旅游產品供給三年行動方案〉的通知》精神,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啟動了“2021多彩貴州景區(景點)駐場文藝演出”公益性文化活動。

  貴州省歌舞劇院、貴州省話劇團、貴州省花燈劇院等15家文藝院團精心組織的歌舞、花燈、雜技、話劇、京劇、黔劇等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在貴陽天河潭旅游度假區、遵義赤水丹霞旅游景區、六盤水梅花山旅游度假區等40余個景區巡演約400場。觀眾可前往現場觀看,同時可通過網絡直播平台觀看。

  “2021多彩貴州景區(景點)駐場文藝演出”按照“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思路,大力推進“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深挖貴州多彩文化獨特內涵和時代價值,不斷探索文藝精品與旅游產品深度融合的路徑,加快把更多優質文化資源轉化為優質旅游資源,助推全省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推進多彩貴州民族特色文化強省和多彩貴州旅游強省建設。同時,此次景區(景點)駐場文藝演出活動,也是充分發揮旅游演藝項目的綜合帶動效應,不斷豐富景區旅游產品內容,深化文旅融合,提升文化和旅游內涵,助力旅游產業化,推動全省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董金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