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中國文化周——湖北省文創產品展示”活動開幕
發布時間:2018-06-13 09:28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8-06-13

  當地時間6月8日晚,由德國柏林中國文化中心和湖北省文化廳共同舉辦的“中國文化周——湖北省文創產品展示”活動在文化中心開幕。主辦方通過傳統與現代兩條主線,將獨具荊楚文化特色的楚式漆器、堂紡疊繡、剪紙等非遺類文創產品,以及代表當代創意經濟的動漫、智能影音、光影娛樂等數字文創產品一一呈現在觀眾面前。

  柏林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建陽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中國政府制定了關於推動文化創意產品開發的相關政策,有效促進了中國傳統文化資源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豐富多彩的文創產品也不斷涌現,文創產業已成為中國城市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湖北省文化廳副廳長陶宏家表示,湖北省文化廳和柏林中國文化中心精心策劃此次展示活動,期盼通過活動集中呈現湖北優秀傳統文化、當代文化創新成果以及充滿活力與自信的當代湖北形象,不斷豐富中德文化交流與合作的內容,鞏固友誼、實現共贏。

  開幕式結束後,華中科技大學建筑與城市規劃學院副院長、德國國立卡爾斯魯厄藝術與設計大學HfG客座教授蔡新元博士還為在場的中德觀眾帶來了題為《中國創意城市發展的路徑和機遇》的專題講座,系統介紹了40年中國創意城市發展的背景、階段和成就,提出了當代中國城市創意產業發展的路徑。  

    湖北文創產品展將持續到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