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力推進文旅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19-07-01 10:14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1

  6月4日,湖北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以來,省文化和旅游廳以高度政治自覺推進主題教育,取得階段性成效。

  一是迅速行動強氛圍。13日,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組(擴大)會,及時傳達學習中央、省委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結合實際制定具體實施方案,成立工作領導小組,迅速啟動主題教育,切實把廳系統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部署和要求上來,著力營造深入學著重行的濃厚氛圍。

  二是深入學習悟原理。6月22日起,省文化和旅游廳集中5天時間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組織廳系統20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集中學習研討。廳黨組書記、廳長雷文潔作了題為《牢記初心使命 凝聚奮進力量》的主題報告,從中國共產黨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論源頭、中國共產黨人一以貫之的精神特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用初心和使命凝聚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力量等四個方面進行領學輔導,堅持廳黨組、廳領導帶頭學與黨員干部跟進學相結合、集中學與自學相結合、專家授課和領導講課相結合、交流研討與知識測試相結合等“四個相結合”方法,促進學深悟透、學懂弄通。

  三是紅色教育淬黨性。充分利用湖北省各類紅色教育資源,通過組織赴中共五大會址紀念館、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參觀學習,集中觀看張富清同志宣傳教育片等形式,全方位開展黨性教育、錘煉黨性修養,確保黨員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禮。

  四是學以致用見成效。牢牢抓住當前重點工作和核心問題,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開展工作的正確思路和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通過學習討論,梳理出文化和旅游工作的13個重點調研課題,組成專題調研組開展調研。圍繞專項整治5個重點問題,結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實際,初步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問題清單,堅持邊學邊查邊改,用整改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