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加強線上文化和旅游服務
發布時間:2021-08-16 10:24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8-16

  近日,為豐富廣大人民群眾的業余生活,武漢文化和旅游系統積極拓寬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應用場景,推出多項優質線上文化和旅游資源,讓市民輕鬆實現“雲游”。

  一是創新線上文化和旅游活動形式。武漢市少年兒童圖書館精心打造“紅色故事繪”“雲上讀書會”主題活動,“大大的城市,小小的你”“踏尋革命之路,傳頌紅色經典”連環畫等互動閱讀讓少年兒童依然享有豐富又精彩的假期。武漢圖書館推出武圖展覽、市民學堂、名家論壇等線上專題欄目,《中國人民解放軍出奇制勝經典戰例線上展》《中國天文學和航天探測的新進展》《科學飲食 健康生活》等線上播出,讓觀眾通過“雲看展”“雲看書”來“漲知識”。

  二是拓展線上精品展覽展陳。博物館將精品展覽搬到互聯網雲端,重現線下展廳內容,滿足觀眾線上觀展需求。武漢革命博物館的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數字展館、八路軍武漢辦事處舊址紀念館的《保衛大武漢——線上武漢抗戰文物展》、辛亥革命博物館的《影記憶中的黨史——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電影海報展》等展陳的回歸和上線,使觀眾足不出戶就能體驗博物館的魅力。

  三是豐富線上文化和旅游演藝資源。學習強國武漢學習平台推出“初心閃耀英雄城——武漢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該演出匯聚了武漢市各大專業文藝團體的主力軍,採用“音樂+舞蹈+詩畫”為主的表現形式,融合交響樂、情景表演、時空對話、英雄獨白、配樂朗誦等多種藝術手段,濃縮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征程,展現了江城兒女百年來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懈奮斗的風雨歷程,讓市民感受“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文化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