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春雨工程”鄭州市文化志願者邊疆行走進青海省西寧市
發布時間:2017-10-10 13:0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10-10
    喜迎十九大,文脈頌中華。9月26日,由西寧市人民政府和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春雨工程﹒文化志願者邊疆行——鄭州市書畫作品及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展示活動”在西寧市隆重舉行。
    鄭州市組織本次春雨工程”文化志願者邊疆行活動,主要圍繞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主題,以非遺項目和書畫大展為平台,共展出鄭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100余件,代表中原風貌的群眾文化品牌書畫作品100余幅。這些作品都是傳承中原文化、黃帝文化、商都文化、黃河文化的璀璨結晶,煥發著歷史文明的神韻和全新的光彩。封窯陶瓷燒制技藝、嵩山木雕、蛋雕、剪紙等中原非遺精彩亮相,《寶貴長春》《空山了無語》《太行幽靜》《國色天香》等中原書畫名作引人關注。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公共文化處處長邊振剛、西寧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高雲山、中共西寧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生斌、西寧市文廣局副局長米少軍、西寧市城西區科技文體旅游局局長於媛媛、西寧市群眾藝術館館長劉鵬,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柴丹、中共鄭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麗艷、鄭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李德專、鄭州文化館館長李桂玲等共同出席開幕式。開幕式後,雙方舉辦文化交流座談會,互學共促,互教共建,互進共享,深化了交流效果。文化志願者、兩地書畫名家李德專、許華波、高學軍、蘇中民、李秋成、李鴻泰、路天發、連山、馬學良、胡登珊進行了切磋,創作出一幅幅驚世墨寶,受到觀眾的熱捧,爭相收藏。
    近年來,鄭州市文化志願服務團隊高度重視內地與邊疆的交流工作,碩果累累,高潮迭起,先後與新疆、內蒙古、雲南、西藏、甘肅等地搭建起合作之路、連心之橋,讓中原文化一次次走進邊疆,送到各民族區域,共同肩負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責任。(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