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省旅游局召開局黨組會傳達學習貫徹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18-07-18 09:40 來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2018-07-18
  7月13日下午,省旅游局局長姜繼鼎主持召開黨組會,學習傳達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電視電話會議和陳潤兒省長講話精神,研究部署下步旅游業“放管服”改革工作,局領導李延慶、朱建偉、周耀霞、張建州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是推動政府職能轉變、激發市場活力、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服務群眾的重要舉措。自“放管服”改革工作開展以來,省旅游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通過明確權責清單、優化審批流程、下放管理權限、提升服務水平等舉措,取得了明顯成效。
  圍繞貫徹落實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會議指出,一要進一步簡化審批申請材料,針對旅行社審批事項,規范審批流程,提升服務標准,明確辦結時限。二要積極推進政務服務平台網絡對接,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完成政務系統數據對接和遷移,實現數據共享。三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依托中國(河南)自貿區下放國內和入境游旅行社許可等,積極引導中國(河南)自貿區內注冊的符合條件的中外合資旅行社,依規申報旅游業務,激發市場活力。四要進一步提高監管能力,加快建設全省旅游監管服務平台,旅行社、旅游星級飯店、旅游標准化等許可、變更、注銷、變更、評定等相關事項一站式辦理,推動監督管理工作信息化、無紙化、公開化,提升服務質量和效率。五是強化監管手段,督促落實,切實提高事中事後監管的針對性、有效性,提高監管效能。
  會議要求,相關處室和人員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落實黃強副省長提出的各項具體要求,主動與相關單位和部門做好協調對接,在省直單位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工作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