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鄭州圓滿完成文化和旅游部2019“歡樂春節”演出任務
發布時間:2019-03-06 10:15 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2019-03-06

  為進一步推動中原傳統文化走出去,提升河南國際影響力,根據文化和旅游部“歡樂春節”工作安排,鄭州歌舞劇院分兩路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國嵩山少林武僧團、中岳少林禪拳文化表演團組成河南文化藝術團,執行文化和旅游部2019“歡樂春節”出訪演出任務。一路於2019年2月7日至24日赴荷蘭、法屬留尼汪演出,藝術團一行23人歷經18天,輾轉海牙、阿姆斯特丹、留尼汪島等地演出12場﹔另一路於2019年2月14日至28日赴荷屬庫拉索、美國演出,藝術團一行24人歷經15天,輾轉威廉斯塔德、亞特蘭大、舊金山等地演出12場。剛勁威猛的少林功夫、婀娜多姿的中原舞蹈、極具特色的河南豫劇以及技藝精湛的二胡演奏,受到了所到地政府、市民群眾、華人華僑的熱烈歡迎。

    2019年是文旅融合的第一年,“歡樂春節”作為鄭州市春節期間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動,既擴大了中原文化在世界的影響力,也為今後開展旅游推介活動提供良好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