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共同抗疫 河南旅游行業協會在行動
發布時間:2020-02-24 16:48 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24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河南省旅游協會始終高度關注疫情發展,堅決落實上級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組織各專業分會,與包括各會員單位在內的眾多旅游企業一起採取行動,積極應對疫情。 

  123日起,河南省旅游協會陸續發出有關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議和通知,呼吁各會員單位、全省旅游從業者提高站位、主動應對、做好防護,確保游客合法權益。各專業分會積極行動,民宿分會和旅行社分會開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企業的影響調研和對策研究﹔導游分會向有關醫院定向捐贈了現金和醫療防護用品,很多一線導游領隊從境外購買口罩防護服提供給抗疫前線的醫院﹔房車露營分會利用自身優勢向高速路口提供房車供檢疫人員休息﹔飯店分會、溫泉分會積極響應國家號召,迅速行動,扎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認真做好防控工作。各會員企業積極服從屬地行政管理,履行社會責任。 

  211日,河南省旅游協會發出了“老家河南 傳遞溫暖”關愛醫護人員致敬抗疫英雄的倡議,倡議發出後得到了各分會和全省文旅企業的積極響應,民宿分會在短短兩天時間籌集了2000余間民宿客房提供給全國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免費享用﹔溫泉分會發起了“老家河南 讓愛蔓延”計劃,聯合省內溫泉企業為抗疫天使捐出溫泉客房及相關配套服務﹔眾多旅游景區向全國抗疫一線工作者及其家屬實行全年免票政策。河南文旅人齊心協力、一呼百應,以山水、文化和服務向全國傳遞老家河南的溫暖。 

  為給疫後復工打好基礎,聯合北京巔峰智業,通過“旅豆學堂”開展“共助文旅 抗擊疫情”在線培訓活動,定期通過微信群推送相關課程信息﹔飯店協會攜手美團大學、美酒學院推出酒店戰“疫”公益直播﹔導游分會“名導工作室”錄制省情市情概況、特產非遺、研學旅行、紅色景區、政務接待等領域共計20集課程為全省導游提供線上學習分享。